logo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活动在我校顺利启动

时间:2024-03-28 作者:现代技术学院 黄晶 浏览量:893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强国和健康中国理念教育,将健康理念贯穿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全过程,将健康宣教深入学生课堂,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结核病防治意识和能力,积极构建“无核”和谐校园,共同终结结核流行。3月25日,由后勤保障处主办,现代技术学院承办的“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图书馆西广场举行。鄠邑区疾控中心肺结核科王旦、鄠邑区人民医院结核病门诊屈阿宁医师,我校副校长张学堂、赵征,学生处处长钱穆萨、副处长黄元元、后勤保障处副处长马红梅,现代技术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现代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田宏顺主持。


鄠邑区人民医院结核病门诊医师屈阿宁讲解结核病预防措施

副校长张学堂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副校长 赵征致辞

学生处处长钱穆萨宣读活动方案


现代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田宏顺主持启动仪式

志愿者代表王浩栋同学宣读倡议书

副校长赵征为启动仪式发表致辞,他表示,结核病是传染病中的“第一号杀手”,对于人的健康和体质造成极大的危害,大力开展结核病防治工作刻不容缓,呼吁广大师生要积极行动起来,成为防治结核病的宣传者和实践者,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掌握结核病的防治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二要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防治活动,如健康讲座、知识竞赛、义务宣传等,提高防治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三要关注身边的同学和家人,发现疑似病例及时报告、及时就医,防止疾病的传播和蔓延,为终结结核流行、实现健康中国目标不断努力。

鄠邑区人民医院结核病门诊屈阿宁医师从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的危害、肺结核的常见症状、主要传播方式、有哪些危害、学生得了肺结核怎么办及个人预防措施等方面向讲解了结核病的特征和预防措施,增强了师生的结核病认知,现场气氛热烈。

学生处处长钱穆萨宣读了活动方案。副校长张学堂宣布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并要求做好宣传活动总结工作,提炼活动中的典型案例和工作亮点,确保工作实效。

志愿者代表王浩栋宣读倡议书,呼吁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遏制学校结核病传播,终结结核病流行,切实维护师生身体健康。与会领导老师为现场学生发放宣传材料,并提醒广大师生加强锻炼、合理作息,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减少结核病的传播,形成群防群控结核病的良好局面。

我校将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科学准确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营造全社会共同防治结核病的良好氛围,为校园结核病预防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为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